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学院(简称建工学院),于2016年7月由原工商学院、应用工程学院和环境地质学院三个学院所开设的国土建设工程大类所属专业和教学资源重新组建整合起来的一个专业特色更加突出和师资实力更加雄厚的学院,2020年7月更名为建设工程学院。

    学院目前开设专业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工程技术、钻探工程技术,九个三年制专科专业,2022年新增专业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程学院长期致力于为云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急缺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2022在校学生总人数达2823余人。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正高级工程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4人,讲师、工程师20人,助教、助理工程师1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31人。

学院荣获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2年度、201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先进党支部、2021年度征兵工作二等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暨2019级迎新文艺晚会一等奖、2018年云南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北森生涯杯云南省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省赛二等奖等各类荣誉称号。

学院各专业开办以来,始终遵循“以能力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要求,立足产业行业发展,面向生产实际需要,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不断强化校企合作,与云南航天工程物探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智工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云南国土建设工程总公司、云南建投矿业工程有限公司等省内外优质企业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并面向其就业。充分促进“产学研”纵深发展,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开设的专业均构建了以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形成了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7.13%,毕业生输送到建筑设计及施工、房地产、工程咨询等领域。专升本率30%,学生面向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