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概况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现代学徒制暨顶岗实习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2021级学生现代学徒制学习及顶岗实习管理,确保工作质量。建设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14日在明礼堂召开2021级学生现代学徒制暨顶岗实习动员部署会。学生处保少兵老师、就业与合作处陆祥老师,教务处康仕林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学院院长彭明兴、党总支书记李艳、副书记李洪香、全体教职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彭明兴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同学们规划好现代学徒制学习以及顶岗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保持积极向上、勤于学习的心态,服从实习单位管理,认真完成企业师傅的要求。

紧接着,康仕林老师对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现代学徒制和岗位实习的协议要认真填写,蘑菇丁要每日签到打卡;二是同学们要遵守相关安全事项,确保实习安全;三是端正态度,努力完成实习任务。

陆祥老师给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转变思想,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二是注意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与用人单位要签订相关协议。

保少兵老师对学生七月份离校手续的办理以及下学期生源地贷款、贫困认定和助学金的评定、征兵入伍等事项详细作了说明。

罗启钟老师就现代学徒制和顶岗实习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安排与说明,明确了学生参加现代学徒制和顶岗实习期间的班主任工作、指导老师工作和辅导员任务。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洪香对学生进行了安全与纪律培训,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消防、食宿、交通等五个安全问题,要定期和老师、父母联系,不做违反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事情,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现代学徒制学习和顶岗实习有了全面的认识,为有序开展实习工作做足了前期准备。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的叮嘱与祝福,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不断追求进步,铸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