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校外实训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校外实训基地介绍

为加强学生对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2023届毕业生在第五学期的现代学徒制和后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建设工程学院20建筑材料生产与管理专业于57日中午在明尚楼403召开第五学期现代学徒制实习动员大会。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石材专业教研室主任徐钊、班主任胡军老师和本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大会上,彭院长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国际背景,详细的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实习工作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事,但对于我们职业学院的学生除了实习还要自己分析就业形势,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30E76

石材专业教研室主任徐钊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石材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广东考察、建立隶属区域经济的石材产业学院时的经验和感受。他说到,石材产业学院的建立将推动整个石材行业的发展转型,为今后现代学徒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石材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469D5

班主任胡老师强调实习是一门课程,通过这门课们可以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以及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实践中学习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在实践中任何知识源于实践,归于实践,所以要付诸实践来检验所学。

32DE6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学徒制以及实习的意义,更加明确了学院关于现代学徒制和实习的安排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实践、吃苦耐劳、不畏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