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4:3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为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利用、互惠互利,促进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生产实际紧密对接,建设工程学院在明尚楼C411会议室召开了与江苏南通石材协会、广东云浮石材商会、贵州石材协会的校企合作座谈会,学校副校长王国彦、副校长齐武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业与合作处处长董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江苏南通石材协会、广东云浮石材商会、贵州石材协会的27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在与广东云浮石材商会的座谈会上,王国彦副校长对广东云浮石材商会的各家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开设专业、发展特色等方面与各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精诚合作、双向互赢。

    广东云浮石材商会各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企业发展情况、特色业务、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利用学校与企业发展知识与技术的碰撞,引进学校优秀人才进行高素质化管理。

    下午,在与江苏南通石材协会、贵州石材协会座谈会上,齐武福副校长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校专业建设、毕业生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为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提供契机。

    两家协会的企业代表们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介绍各企业产区产业发展情况及专业人才需求,期待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校就业合作处长董云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契机,我校也将好建筑材料生产与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用打组合拳的方式构建产教融合矩阵,提升职业建筑生产材料与管理人才的支撑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职业教育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参会的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畅通校企合作渠道,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参与到职业院校育人平台中;针对产教融合中普遍存在的学生实习需求和企业正常生产之间不平衡的情况,借鉴沿海地区产教融合先进理念,采用学徒制的方式,给予企业在学生岗实习、轮岗实训中一定的经济补助,增加学生在实习中的实践动手操作机会,真正实现有效实习和实训。

    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表见解,希望通过不断强化企业和院校之间在人才培养前期的沟通,明确企业用工需求,减少学生实习和初入岗位时对企业正常经济效益和生产效率带来的影响,打通学生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尝到自主造血的甜头,促使企业愿意用学生,愿意指导学生,更愿意积极主动参与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去,实现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方共赢。

    齐武福副校长总结指出,我校不断促进职业教育平台、行业教学指导、现代学徒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建设力度我院将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从教学“产学并用”,再向“产教融合”协同发展转变,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利用有利的政策支持,缓解目前面临的人才供需矛盾的问题。


    当日,在明尚楼C308教室还举行了2019级建筑材料生产与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双选会,共100余名同学参加双选会,来自江苏南通石材协会、广东云浮石材商会的27家企业,顶岗实习学生的就业前景做了详细的分析,通过ppt的讲解下,让同学们分别从主要工作、工作对象、工作范围、薪资待遇、福利、业余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解。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取向,积极准备,主动寻求就业机会,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座谈会和双选会旨在充分发挥职业院校、重点企业主体作用,有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促进人才供需两端相向发力,引导产业需求融入人才供给,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