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放青春之光,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航——国土建设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云南省2019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了解招聘的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就业技能提升。我院于10月16日至28日开展的“2019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10月16日18:30,首场模拟招聘大赛在红山讲堂举行。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副院长罗启钟老师、团总支书记张宁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资源与勘察学院刘申张老师,我院徐梦菲老师、张丽娟老师、王祎婷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上,罗启钟副院长致辞:举办模拟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了解人才市场经济激烈的竞争,有备无患地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制规则。大赛由自我介绍、竞聘陈述和评委压力问答三个环节构成。参赛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展现了我院学生蓬勃朝气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本次活动添上了靓丽的一笔。参赛的十二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赛尾声,高昆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客观指出了模拟面试过程中出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提问的目的,并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指导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相关知识,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10月28日下午,模拟招聘大赛在学工办的组织下,对第二场“简历组”进行了评选。经过几位评委老师的认真筛选和评阅,最终在真实简历组、未来简历组两类参赛组别当中评选出优秀选手,成为第二场简历组的获奖者。大赛结束,我院共推选了11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文/编辑小组)

出品|建工宣传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董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