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慢慢走向“完”美——国土建设工程学院举行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能力。国土建设工程学院于4月29日在经开校区205教室举办了题为“慢慢走向‘完’美”的心理健康讲座,我院特邀请到云南省教育厅专家库专家、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韩云萍教授作为此次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主持,辅导员霍冬芳老师及18级全体女生参加。

本次讲座韩教授从三个层面向同学介绍如何构建良好的心理体系。第一层面讲述的是“人若自强 必有天助”的心理品质,韩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有自信心,因为自信心是一种健康的心理,是一种健全的自我意识与成熟的标志;通过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成功经历,为同学们完美诠释一个独立女性应该具有思想、情感和经济三方面的独立;通过中国著名主持人董卿的成功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文化素养、素质修养、形象素养的女孩子;韩教授引用苏格拉底的名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备自尊心与自信心两个条件”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自尊的女孩。

第二层面讲述“像雾像雨又像风”式的爱情观,韩教授以爱情应具有的价值观,从而细化到爱情过程和爱情特征,并基于以上两点向学生详细阐述在交往过程中应该遵循文明、自然、恰当和适度的原则。

第三层面讲述“且行且珍惜”的婚前性行为,韩教授再次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知识,并提出延迟满足、晕轮等心理效应。

最后,韩教授为当代能女大学生提出八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足够的信念去打造一个优秀的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信我们一定能站起来!真正的当代女性有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特征,学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慢慢地让自己完美。

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女大学生树立独立、自尊的价值观,维持健康向上的恋爱关系,对于提高我院女生的心理素质,起到了重要引导作用。

编辑:黎燕

发文:张文书

照片:摄影组

审核: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