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爱上普洱》--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高昆书记开讲座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19:00,创新创业处邀请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高昆书记赴经开校区为18级学生做了一期题为《爱上普洱》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处韩超老师主持。

首先,高老师由茶与中国的渊源引出沏茶、赏茶、闻茶、品茶等中华文化内涵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茶文化,细观云南,普洱不仅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更是世界公认的茶树原产地,在这里最著名的莫过于六大古茶山。

六大古茶山包括:革登、倚邦、莽枝、蛮砖、曼撒(易武)、攸乐(基诺),关于“六大古茶山”地理位置,高老师以史料典籍为背景,详细说明一山一滋味、一山一格调,每一个座山都在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最后,高老师引经据典,给同学们讲述了诸葛亮与六大古茶山的故事,以此同时,高老师从“种树如育人、品茶如做人”的角度

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传递给了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在新时代有所作为,以茶道精神去做做事必将大有可为。

虽然,在座的同学不是真正地品茶,但,从讲座的真谛中能够领悟到茶文化内涵,体会茶文化的力量,这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并能从中受益终生。

图片/摄影组

写文/编辑组

排版/张文书

审核/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