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师生参加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系列动员大会之一: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了解顶岗实习的任务,5月30日上午9时,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在崇实楼304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此次顶岗实习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是应我校扶贫联系县兰坪县政府的请求:希望我校能派出关于建筑工程类专业的学生协助他们完成农村危房认定及维修工作。校领导在接到兰坪县政府发来的“请求支持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函后高度重视,通过向教育厅职成教处报告,得到支持后,立即与建工学院党政班子研讨,最后决定派出我院的优秀班级——17级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本次的56名同学参与此项目。动员大会由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老师主持,出席大会的有学安处处长李广涛老师、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建工学院副院长罗启钟老师、教务处朱波老师、建工学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罗昌杰老师、辅导员庞玲玲老师和17级建筑经济管理一班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首先,彭老师对全部同学进行到场确认,并重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班委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此次实习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蘑菇钉使用办法、周记记录、签到定位的要求、签订顶岗实习相关协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释,确保每位同学正常有序地完成此次顶岗实习。

罗副院长主要从教学角度强调此次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收集顶岗实习相关资料并作记录,严格遵守学校的顶岗实习的要求,同时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最后祝愿同学们实习顺顺利利,圆满结束。

其次,李老师从安全的角度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强调顶岗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防传销、防电信诈骗、防淘宝刷单、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随后,高老师补充到:同学们参与的这个项目以外业为主,而兰坪县的几个乡镇属地质灾害多发区,且又恰逢雨季,希望同学们每到一个地方,开始工作时一定先注意观察周边的地势和地理环境,一定防范地质灾害对同学们造成的伤害;此次顶岗实习与以往的不一样,是成建制的整班派出,代表的是学校、学院的形象,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团结、互助,以最良好的状态展现国土人的形象;学校和社会有很大的区别,从学校到社会,同学们能很快适应识变——求变——应变的过程。

最后,罗昌杰老师从顶岗实习手册的填写要求给同学们做了具体的说明,并分配指导老师,帮助所有同学顺利完成顶岗实习。

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顶岗实习,以饱满的热情、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赢得用人单位的肯定,顺利完成顶岗实习,顺利毕业。

编辑:编辑组

发文:张文书

审核:庞玲玲

有意请联系qq:104035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