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帮助班主任熟悉班主任工作职责和流程,了解班主任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加快辅导员与班主任间的工作融洽度,9月6日下午2:00—3:00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尚楼C301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院长彭明兴、副院长罗启明和全院教职工共31人参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高昆作交流发言。她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层管理者,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整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班主任要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班主任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协同校院学生工作部门、辅导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学校、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要在生活、学习上给予学生充足的关爱和心理上的关怀,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切实保证服务学生学习生活。

接着,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杨寿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院近期学生工进行交流。近期有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奖助工作是当务之急,各班主任要深入了解班级情况,按照评选规定和细则,保障学生根本利益和诉求,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完成评选。各班主任积极提出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分享了工作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同时,针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自身实践经验中的学生心理工作方法,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彭明兴院长就我院教学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旨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使班主任解决处理突发性问题的能力快速,促进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发展与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