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到云南省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举行“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及云南省教育厅云教发[2019]60、67号文精神,深入落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推进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招生项目,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9月12日上午9点,国土建设工程学院与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在工程部会议室召开“高职扩招招生宣传会”。云南省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王经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建筑经济管理教研室朱磊老师出席,20名企业工人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项目部王经理主持。

宣讲会上,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家要求2019年高职教育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拓宽高职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主要途径之一。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省属高校,是云南省首批成立的2所高职院校之一,也是首批重点建设的2所“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国土建设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对高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工几类身份重点挖掘生源。按照《2019年高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今年合计招生指标为560人,其中,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地下隧道与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40302】拟招生达80人。彭院长提出,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逐步提高,职业教育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对企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彭院长鼓励云南省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人师傅们积极报考我校特色专业,提升学历的同时发挥基础技术优势,成就工人们自我成长。

接着,云南省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王经理发言。他指出,国家政策不断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对企业培养工人全面提高技术,工人学历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针,采取联合培养、定向培养、对口单招、项目合作、基地建设及招聘引才等多种方式,与高职院校开展校企合作,鼓励工人增强技术提升学历。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在对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做现场扩招宣传的同时,采用微信分别向云南天邺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嘉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送高职教育扩招政策文件、招生简章等形式,对多家企业进行较为广泛的宣传。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将抓稳扩招契机,发挥专业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和扩招宣传工作,为学校生源扩招奠定基础。

出品|建工宣传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