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风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年4月2日18:30,建工学院在经开校区图科楼开展了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特邀请学生与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广涛老师,建工学院院长彭明兴老师、学工办负责人杨寿鑫老师、辅导员霍冬芳、赵岩枫老师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总结大会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内部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介绍近几年喝酒打架的相关案例,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并对我院18级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1、树立目标,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让生活不断充实起来;2、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不攀比、不浪费;3、在兼职过程中,不存侥幸心理、不做不劳而获的事情,谨防误入传销组织;4、遇事要冷静,校内找老师,校外找警察,以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彭明兴老师结合开学一个多月以来18级学风中存在的问题,提出3点要求:第一,严格执行校规校纪,明确奖惩措施,用校规校纪规范学风;第二,要坚持政风、教风、学风的有机统一和互动互进,以良好政风为前提,带动教风和学风,营造一个清正廉洁、和谐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第三,学院领导将加强对学风的监督管理,组建2018级学风检查组,每个班选派公正负责的同学加入到检查组,负责每天的学风检查。辅导员为具体负责人。


最后,高昆老师作大会总结,通过此次学风阶段性建设的总结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管理自己,做到乐学、勤学、会学,通过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进行内化,使思想得到提升,行为有所改变,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学生。


图片:摄影组

发文:张文书

审核: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