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五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5月5日在崇实楼302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见证学校发展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为帮助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到老教师们在学校发展中参与学校建设的经历、感人事迹,及学校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我院特别邀请到原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谭兵老师、原教务处处长吴雁莎老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和现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樊玲老师,辅导员庞玲玲老师和6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主持。

首先,谭老师以学校三个校区的发展为主线,向同学们介绍学校近50年的发展历程,直至今日,我校办成万人大学,谭老师强调:一路走来,道路是曲折的,但信念一直没变,因为所有的领导和老师都在坚定自身的信仰:“祖国在我心中、学校在我心中”,与此,谭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籍,希望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学习,不忘初心、找到人生坐标。

其次,吴老师从高数的角度阐述人才流动和晋升机会的关系,并向同学们讲述在学校一辈子无怨无悔的经历,吴老师结合近些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设立一个极限(目标),并为之坚持;注意人生变化率(努力),并为之奋斗;增加定积分,并为之不断积累。

然后,樊老师以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并结合犹太人的例子和自身事业的发展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谨记“有国才有家”、“有好的家,才有好的国”。

听完三位老教师的分享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三位老师提出生活、学习、就业等不同方面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此次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今天老师的分享以及和学生的交流互动,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也要秉持艰苦奋斗的信念,努力学习,强化自身,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姚巍

编辑:张文书

审核: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