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建设工程学院邀请云浮石材行业协会优质企业进校园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3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现代学徒制和顶岗实习工作有序进行,拓宽学生就业渠道,517日,建设工程学院邀请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优质企业在光荣讲堂进行宣讲、招聘。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云浮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美华、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丹丹、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俊湘、云浮市司徒氏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司徒玉婷、云浮市利机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庆云、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2019级实习学生代表宋国平、建设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徐钊、建设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以及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校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建设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徐钊主持。

首先由云浮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美华作了题为“石都云浮欢迎新石材人”的宣讲,他从云浮石材介绍、石材行业产业链、毕业生择业三要素、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社会路怎么走几个方面一一展开陈述,教同学们如何选择行业、选择企业、选择前进的方向。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云浮石材加工已经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云浮全市共有石材企业6228家,涉及到的产业有矿山开采、工程项目应用、工程技术、智能制造、石材安装、晶面处理、石材养护等多个方面。

接着,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俊湘、云浮市司徒氏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司徒玉婷从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定位、人才战略、经营理念等几个方面对各自公司展开介绍,并向参加此次校园宣讲会的各位同学抛出橄榄枝,诚邀“新石材人”共创“新石代”。

最后,我校在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实习的2019级实习学生代表宋国平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实习求职经历与感受,为学弟学妹加油打气。为了方便解答同学们在实习、求职方面的诸多疑虑,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俊湘组织全场同学打开微信,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组建了一个交流群,同学们可以在群里与用人单位直接沟通,提高了面试效率。

本次宣讲会共有200多位同学参加,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认真听取宣讲人的介绍。会后,同学们踊跃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会择优筛选简历并根据不同专业安排面试。在此,祝愿全体同学都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开启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