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院与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5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整合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育人新模式,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23日,建设工程学院与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勘探公司经理、总工程师牛美峰、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一级专家蒋美起、副经理叶晓平、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长陈颖、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副院长罗启钟、党总支副书记徐波、综合办主任徐钊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由彭明兴院长主持。

陈颖校长对莅临学校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势头良好,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同时她希望与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探讨、深化合作、办出特色,共同培养企业、行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简要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指出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地处东部地区,工作环境优越,近年来转型速度快,决心大。现响应国家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好就业、稳就业,有意向招聘懂技术,动手能力强且能够吃苦耐劳的毕业生长期培养。同时希望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展更有深度、更有广度的校企合作。

建设工程学院彭院长希望校企合作能够多点对接,不仅限于钻探专业,还可以拓展到其他学院的其他专业,最大化实现专业对口。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对接企业标准,共同着力开发活页式教材。

就业与合作处钱敏副处长首先感谢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下,为我们学校助力,希望学生通过顶岗实习“走出去”“留下来”。同时表达了希望与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外项目上有合作的机会。接着,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更多的交流。

最后,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彭明兴院长和企业代表牛美峰总工程师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彭明兴院长向企业授牌“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勘探公司经理、总工程师牛美峰对我院20级钻探专业学生进行现场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