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生管理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现代学徒制动员暨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6:5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现代学徒制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工作6月15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在明礼堂召开了2022年现代学徒制动员暨企业宣讲会。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康仕林,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副书记徐波,副院长罗启钟,征兵负责人杨寿鑫、20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云南月盛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创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建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昆明二拾思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云智工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上,罗启钟副院长讲解了现代学徒制是一个将课程从课堂带到企业完成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现代学徒制。紧接着,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康仕林从“双身份、双师傅、双学习、双考核”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现代学徒制,提醒大家在实习期间要按时在蘑菇钉上打卡。随后,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局势,希望同学们有积极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培养吃苦耐劳的实践精神。副书记徐波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并对学生的退宿问题进行了解答。征兵负责人杨寿鑫对征兵时间及优待政策、政府补助等问题进行了补充。最后,五家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会议结束后,企业负责人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学徒制的具体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之后的企业学习,祝愿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公司,顺利完成现代学徒制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