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熊继华副校长到 建设工程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4:2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继华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为题,到建设工程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

   熊继华副校长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为主题,围绕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形成与发展、阶段性特征、精神内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红岩村是重庆红色文化的重要据点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重要活动基地,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红岩精神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

    熊继华副校长指出:红岩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精神成果。有着极其丰富的科学内涵:一是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二是“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三是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四是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铸的红岩精神,是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也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必将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提供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希望建设工程学院广大教师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深入学习领会他们的崇高精神与革命追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担负起学校发展的重任,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专题党课,建设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心灵受到了激荡,精神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深深震撼。李艳书记作总结发言,建设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要求。立足岗位、从自身做起,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深刻认识到使命和责任,把忠诚党的建设事业体现在爱岗敬业、勤奋忘我的行动上,落实到教书育人、服务管理的工作中,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