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奖助补贷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开展了“资助育人大国 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4: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建设工程学院在明尚楼C403开展了“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宣讲直播观看活动,20级、19级五年制在校学生80余人参与了本次直播回放的观看学习。

    通过对视频的观看传达出了,从理论知识到实践,再从实践中总结我们所从事工作中的理论,回到理论中,我觉得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不断学习,学无止境。一系列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发展建议,深刻的点醒了在场的参会人员。“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更是一次深入推进育人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思政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大国工匠”在职业院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通过建立大师工作室等学校与大国工匠建立长期联系,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


    此次活动,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特点,把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多,表示一定要好好掌握本专业知识,争取将来成为本专业的表现突出的技术性人才、大国工匠,纷纷表示要把“工匠精神”要求发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思想根植大脑深处,并以此为动力,干一行爱一行,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制造”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