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1+X”BIM证书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关于召开1+X证书试点工作培训会议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8:50建设工程学院在明尚楼B108举行了BIM证书培训的第一期开班仪式。院长彭明兴老师莅临开班现场,BIM培训教师陈老师及首期培训的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首先,院长彭明兴老师作仪式启动发言。他指出,落实“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对同学们意义重大。本次培训采用“1+X”,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养模式,旨在加强学生的实践和应用能力,全面提升教学改革。今年全国部分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大学,将在学生毕业时发放学历证书和学生在校期间认证的多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预计到2022年,应用型大学的数量将会大量增加,专科院校也将进一步深入改革。首批启动试点的技能专业为: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老年照护、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等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彭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能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向应用型人才靠拢。紧接着,陈老师也为大家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希望通过为期7天的培训,第一期的同学们都能取得自己的BIM职业技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