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青春建工,筑梦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怀着美好的期待,我们迎来了2019级的新生们。

11月25日晚18:30,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青春建工,筑梦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明礼堂隆重举行。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老师、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副院长罗启钟老师,党委组织部陈瑞平老师,后勤基建处处长王春莲老师、副处长李勤杰、杜正清老师,投管公司总经理陈红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珠宝玉石学院团总支书记沙双粉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本次晚会。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18级全体学生会干部、留学生、19级全体新生来到晚会现场,共同向祖国告白。

本次晚会共八项议程。伴随着旗兵们铿锵有力的步伐,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奏唱国歌。接着,高昆老师致辞: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嘉宾们能来到晚会现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70周年的荣耀,属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属于社会主义新中国,属于共创辉煌的13亿中华儿女。我校走过60年的风雨,有多少感动,有多少荣光,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辉煌,都凝聚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里,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和纪念的日子,此刻我们欢聚于此,用国土人特有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展迎迎新晚会的到来,并祝愿在场的所有教师和学生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预祝晚会圆满举行。

上篇——缘起建工,矢志不移

随着双层芝士乐队激情奏唱歌曲《王妃》、《为你唱首歌》,缓缓动听的歌声拉开了晚会帷幕。晚会的第一篇章,由张宁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誓词,并颁发聘书。一语一虔诚,相信此次宣誓过后,学生会干部们会秉承提高自己在团总支工作的优良作风,不断进步。让更多的新生们知道了我们这个有爱有担当的组织,以便将来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组织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由班主任助理代表杨斌同学发言,并颁发聘书。这群可爱的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用最大的感恩,最灿烂的笑容,最阳光的样子回应最好的新生们,春风十里,幸好选择了你。星辰万里,我们永远在一起。

中篇——怦然心动,勃勃雄心

由19级造价一班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辽传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全场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全场的星星灯光伴随着轻轻的尾唱,19级留学生带来的《童话》《为你》《茉莉花》让整个会场显得那么和谐美好。19级土木班带来的《贷迎新生》为新生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程,让新生懂得不良校园贷的危害以及防范知识。一把吉他一支话筒一个音响,19级地隧二班一首民谣串烧《这些歌你一定听过》让大家感受到了民谣的独特。伴随着一首耳熟振奋的《霍元甲》,19级造价五班让我们一饱武侠豪情!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个个美丽的小精灵出现引得全场尖叫连连,19级造价二班带来的《野兽》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欢乐与美好。19级造价四班《没有什么不同》让大家心紧紧相随,发出了深沉的共鸣。19级建筑经济管理一班《弦子弹到你门前》,用流畅优美的旋律、诙谐欢快的节奏为大家一展白族民族风情。混合着时代的气息,随着19级建筑经济管理二班《护花disco》的脚步,我们领略了现代舞的魅力。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长恨离亭,泪滴春衫酒易醒。19级造价三班《再见青春欢送17》献给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长学姐们。雄赳赳,气昂昂,19级工程造价六班《奋进新时代》以矫健的步伐带大家走进了新时代。

下篇:薪火相传,蜡炬恩情

学生会带来的《傣韵祝福》,让我们看到傣家的少女用孔雀般的姿态,轻盈而来。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Dance》充满激情,愉快、活泼而有生机。用听一首歌的时间,来阅读一批国土学子的故事。由张宁老师、徐梦菲老师及17级学生代表带来的情景剧《同桌的你》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曾经的同桌,那段永不磨灭的时光。

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晚会落幕。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地评分,最终来自19级建管一班的民族舞蹈以良好的台风、饱满的感情、有力的舞步赢得本次晚会的一等奖;19级土木班、19级造价二班的节目分别获得二等奖;19级建管2班、建工学院造价4班造价6班的节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其他节目获得优秀奖。随着师生合唱的《大地之爱》,晚会在大家有序离场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此次晚会是我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土学子,代表着新时代国土人崭新的面貌,希望的种子已破土发芽,新学期的大学生活也悄然拉开帷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建工学子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汗水书写情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属于国土青年的青春礼赞。

出品|建工宣策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董浩宇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