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花开半夏,归来仍是国土建工青年 ——欢迎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同学返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土学子好久不见,别来无恙?结束了枯燥的网课时代,忽然发现,踏上归校的征途,脚步是轻快的,心跳是加速的,就连空气都是甜甜的。这份心情亦是激动,亦是思念。

5月18号这天,我们迎来了第三批建工学子。一别即是四月之余,沉寂的校园顿时有了欢声笑语,空荡的教室散布着知识的氛围,校园的小道上有了同学们熙熙攘攘的身影。骄阳似火的夏日虽灼热,但回到校园的同学们眼里灿若星辰。

为迎接返校的同学,建工学院的师生们早早做足了准备。志愿者用勤劳的双手把校园“翻新”,他们把校园的各个角落打扫干净,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妥当安排了校园防疫部署的一切工作。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一尘不染,干净整洁。这一切的辛劳,只为以一个干净、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为更好的服务返校同学,志愿者们在东西南北四大汽车高铁、火车客运站设置了接站点。学校为了确保同学们能安全顺利返校,安排了一系列严格和科学合理的返校流程。同学们到达接站点后,经过严格消毒后乘坐接站校车到校。校车到达学校西门,学生间隔一米经过“一测温一消毒三扫码”等环节即可进校。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新学期最重要的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有:一、让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的一些相关知识,比如:不扎堆不串宿舍,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等;

二、讲抗“疫”故事、安全法治等,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健康教育、生态教育 、励志教育;

三、安全教育。

错时错峰放学

为保证安全有序,学校安排绘景苑、绘水苑片区各学院轮流错时放学,同学们到达食堂后,经过测温,手部消毒,然后站在指定地点,间隔一米,按顺序排队打饭。

疫下求学

学习不停,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同学们在校依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日检日报,每日早中晚各测体温并上报,实时监测。

所有的工作,将检验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也考验着全校师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相信“疫”后返校的你们,一定是一个努力奋斗的你,是一个个最好的自己!也坚信,在各领导的努力带领下,全体师生将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国土会胜利,中国会胜利!我们一起加油!

出版/建工宣传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李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