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志班”第二场主题讲座

发布者:建设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30日 14:16 [来源]:建设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志班”第二场主题讲座

为强化青马班学员的理论学习,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水平。2023年12月26日,建设工程学院在红山讲堂举行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建设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宁老师主讲,建设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弘志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中,张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为何加入青马工程、为何选择青马工程的问题,指引同学们思考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应有怎样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学生思想活跃、学习积极性高,是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张宁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明白新时代自己肩负的使命,应该深入思考自己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追求,要争取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

张宁老师还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具体情况,并强调我们加入培训班的目的就是立志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并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用奋斗来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辜负时代的期待,不辜负我们宝贵的年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