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建工学院机构设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实行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决策制度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习实训管理办公室三个科室,工程造价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工程技术教研室、工程施工教研室、工程管理(应用本科)专业教研室共5个专业教研室。

工程管理本科教研室设立的目的和理由: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工程管理(专升本专业是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合办的、以“3+2”(专科3年+高职本科2年)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的高职本科专业;是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主要负责招生与教育教学监控利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应用人才培养基地的教学资源和办学优势进行培养的专业之一。该专业教育与教学工作须同时满足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和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两所学校的双重要求。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我校专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有所不同,管理模式有所差异性。

工程造价教研室设立的目的和理由:教研室是学校组织教学和科研的基层单位,是按学科、专业或课程设置的教学组织,承担着课程开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等基本教学科研任务,也是具体实施学院一级教学工作决策的机构。工程造价专业是工程管理与技术应用综合性较强的专业且该专业招生人数及平行班较多,因此单独设置教研室。

工程管理教研室设立的目的和理由:教研室是学校组织教学和科研的基层单位,是按学科、专业或课程设置的教学组织,承担着课程开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等基本教学科研任务,也是具体实施学院一级教学工作决策的机构。工程管理教研室所涵盖专业都属于建筑工程管理类专业,专业课程相互之间有交叉和融合,有利于整合资源和专业群的建设。

工程技术教研室设立的目的和理由:教研室是学校组织教学和科研的基层单位,是按学科、专业或课程设置的教学组织,承担着课程开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等基本教学科研任务,也是具体实施学院一级教学工作决策的机构。工程技术教研室所涵盖专业都属于建筑施工类与建筑材料专业,专业课程相似度较高,有利于专业群的建设。

工程施工教研室设立的目的和理由:教研室是学校组织教学和科研的基层单位,是按学科、专业或课程设置的教学组织,承担着课程开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等基本教学科研任务,也是具体实施学院一级教学工作决策的机构。工程施工教研室所涵盖专业都属于工程施工类专业,有利于专业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