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支部 联合举行“真情助扶贫、小善成大爱”捐赠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中午12:40,为弘扬10月17日我国第五个脱贫攻坚日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由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工程管理党支部牵头协同工程造价和后勤两个党支部,在国土广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开展了“真情助扶贫、小善成大爱”衣物捐赠活动。倡议全校师生为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站兰坪县石登乡谷川村捐赠衣物,奉献爱心。

捐赠仪式上,工程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全体行动。大家把6至9成新的衣物全部捐出,支部书记张宁同志表示:云南怒江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上甘岭”,谷川村是怒江州典型的贫困村,贫困人口806人。积极支持学校扶贫工作,是学校每位教职工、学生的光荣责任。扶贫济困,国土学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本次捐赠主要募集衣物,但衣物要求风格朴素、整洁干净、无破损。活动为期一周时间。希望我校学生能为贫困地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在全校形成了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这一件件爱心捐赠,代表了国土学院师生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形成了和谐友善的校园风气。

截至周五,全院共募衣物313余件。学院将对募捐到的衣物进行统一分拣、清洗、消毒、熨烫、装箱等处理后,运送到兰坪县扶贫工作站谷川村,并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建立“衣旧情深 爱心取衣”点,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选取衣物。接下来,到兰坪接洽顶岗实习生的建工学院老师们将组织实习生也加入到捐赠队伍当中,为贫困弱势群体送上问候和关怀。

捐赠活动彰显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精神,为助力兰坪脱贫攻坚、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同时,工程管理党支部发起的本次捐赠活动受到学校的认可和好评。

出品|建工宣传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宋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