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17:40,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尚楼C306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分别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雄教授和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副教授主讲,建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4人参加学习。

会上,高昆书记以“传承红色家风,接受廉政洗礼”为主题,从党员的身份定位、师德师风、行动表现出发,表明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有的“初心”、“使命”。她指出,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作为一位老师、儿女、父母、党员,不同的角色定位要求我们履行不同的使命担当,合格的党员教师要践行良好的家风从而“修身齐家守师德”。要用行动来实现教育者的初心,做一名师生认可的好老师。接着,高老师就近期对师生调研发现的问题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不愿学,不善学,使工作方法单一,缺乏创新,效率不高;缺少同一心,没有将对家人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全部给学生;从心里与学生产生了距离,导致学生工作成效不理想;缺乏对自身一以贯之的严格要求,工作中容易产生自满心理,缺乏追求完美的心理,对工作没有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出发,对自己工作的要求是不拿第一也不当最后。工作中的一些形式主义常常会为自己找各种借口,缺乏自律性。最后,高书记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要做表率,修身律己,以身作则,做带头学习的“头雁”,做创新工作方法的“头羊”,做尊重爱护学生的“鸡妈妈”。

紧接着,校长张建雄教授以“说觉悟,见行动”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谈到共产党员与觉悟之间的关系问题,张校长认为:“觉悟”是党员不可缺少的进阶,觉悟不是目的,行动才是关键。具体来讲,觉悟是党员的每日之功。党员要做到觉而不昏、悟而不迷,坚守政治觉悟,勤修思想觉悟,力行工作觉悟和行为觉悟,在群众面前体现自己的代表性、先进性,不着意而成党性正果。张校长进一步指出,共产党员觉悟的目的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觉悟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党课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由浅入深,深入剖析问题,找到差距,给出解决措施。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力争做优秀党员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要坚守为民初心,从自身做起,抓实做好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最后,党总支发放了党课满意度测评表,参会党员对两堂主题教育党课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价。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供稿

出品|建工宣传部

监制|蒋宛融

编辑|董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