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学习“普正华、吴建智、郑棋元、蔺永康”先进事迹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中午明尚楼c301,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建工学院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共34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昆同志主持,工程管理党支部书记张宁同志、工程造价党支部书记廖术龙同志、后勤党支部书记王春莲同志分别就2019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汇报各自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完成目标任务情况,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打算。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同志对工程管理党支部书记张宁同志和后勤党支部书记王春莲同志的述职从优缺点进行点评。总支纪检委员兼院长彭明兴同志对工程造价党支部书记廖术龙同志的述职也进行了点评。最后党总支书记高昆同志就此次书记述职进行综合点评,肯定了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就各支部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各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执行《支部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他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一方面结合存在的问题,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整改提高,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另一方面重点围绕“党支部书记怎么当、党员怎么管、党支部作用怎么发挥”等内容,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做好党务工作能力、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能力和狠抓工作落实能力等“五个能力”。二是要紧扣实际工作任务。建设一支服务师生、队伍过硬的党支部。工程管理党支部要着力围绕促进学生党员按质发展、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抓党建,工程造价支部要着力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院师生抓党建。后勤党支部要着力围绕后勤服务工作为基础,不断加强后勤队伍建设。三是要开展“支部工作法”创建活动。各支部立足本部门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办法,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支部工作法”,有计划抓好落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动作用。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紧接着,党总支宣传委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普正华、吴建智、郑棋元、蔺永康”先进事迹,观看了“云岭学子”专栏的四名同学先进事迹视频,学习了四名同学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战胜困难、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勤学本领、技能报国的家国情怀。观看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四位同学为学习和宣传的榜样,广泛在学生中传递树立吃苦耐劳,品德高尚、勇于创新、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