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建雄校长带队调研建设工程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08日 20:39 [来源]: [浏览次数]:

张建雄校长带队调研建设工程学院

979:00-10:30,建设工程院在明尚楼C301会议室召开调研会,张建雄校长带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燕、教务处长郑毅、资产基建管理办公室主任何良君随同开展调研,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副院长罗启钟及各科室主任坐班人员共同参加,会议彭明兴院长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发言,对学院总体学生情况、就业征兵工作推进情况和基层党支部调整和设置工作做介绍,并就切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全面提升建工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做好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汇报;紧接着,罗启钟副院长针对专业建设、教研室调整、实习实训、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分分析,针对钻探技术、岩土工程技术、建筑材料生产与管理三个专业归并后的师资紧缺、教学安排、实习实训室建设等提出问题;随后,彭明兴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的队伍建设、专业群建设、实习实训室建设、教研室设置、建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调研组针对教育管理服务重点和难点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推行可行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后,张建雄校长对建设工程学院新班子组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实效进行充分肯定。针对建工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解答,并对紧急事项进行现场办公,切实为学院解决难题。最后,张建雄校长强调:第一,建设工程学院要抓好专业建设,特别是对传统专业的改造提升,核心专业的打造培育,找到新的专业增长点,形成专业特色、学院特色;第二,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就业工作,以长远视角剖析就业工作整盘棋,将就业服务不断落实落小落细。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意识,群策群力。第三,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建工学院的教师队伍是一支积极向上,肯干事能干事的队伍,要注重“传帮带”,做好梯队建设,为专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第四,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在学校大的发展规划中,立足学院实际,完整、成熟、系统的做好学院全方位的发展规划。他号召学院师生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出版|建工宣传部  

                                                                                                                                              监制|杨寿鑫      

                                                                                                                                              编辑|董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