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实地了解学生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22日 2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实地了解学生情况


建设工程学院18级建筑经济管理专业12班的学生今年728日开始进入到顶岗实习环节,18级工程造价3班的学生同时开始进入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的学习。915日,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及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罗昌杰和建筑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丁佳佳一行赴企业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实习及学习情况。

上午九点,彭院长一行抵达第一家企业——云南国开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张总经理在会上首先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工程项目情况,每个项目大概分配有两到三名本学院的学生,主要工作是监理员和资料员。该公司是第一年招聘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学生,张总对我院学生给予肯定和认可,希望学生的实习具有连续性,也介绍了在该公司工作将来的发展前景,同时表示希望能够跟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彭院长一行来到云南城市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我院共有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共23个学生。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给我们反馈了学生实习的情况,肯定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针对学生集中反映的签订实习协议的问题,彭院长跟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了有效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协商了解决办法。

 

 

下午赴中天建设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现场探望了学生,在该工程项目实习的有工程造价专业的5个学生。在项目部的会议室,彭院长一行与学生和企业师傅、项目经理进行了座谈,在交谈中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学生目前驻工地现场,主要做施工员的工作,已经顺利适应了工程项目现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学生介绍了基本工作,从基础工程放线、测量到现场施工技术,将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知识加以实践,也学习了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项目经理肯定了学生的努力,也提出了我们学生的不足,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更加努力的强化专业知识,多看多问。彭明兴院长鼓励学生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跟着企业师傅多学习,并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

 

云南新迪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也是我院学生实习较为集中的企业。由于企业负责人临时出差,与监理部李斌总经理进行了电话沟通,企业对于我们学院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达了希望学生在企业实习具有连续性,并毕业后留在企业工作的需求。根据学生的工作情况和企业的反馈,对于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专业负责人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完善和调整,使我们学院培养的学生更加符合企业的需求,更加快速地适应岗位工作。

                                                    出版/建设工程学院

监制/杨寿鑫

编辑/李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