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暨人才 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8:44 [来源]: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为持续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建设工程学院在明尚楼C301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题会议。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院长彭明兴、副院长罗启钟、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艳老师围绕师德师风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专题讲座,她强调,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的教育特色和优势,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持续推动思政教育、红色元素融入到专业课堂,将思政体系贯穿于教育体系;三是充分塑造学生的品行品德,挖掘学生潜力,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即要做好学生的“好老师”,更要做“大先生”。

紧接着,彭明兴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要求并动员大家结合专业实际发表观点,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接下来大家围绕着专业发展、培养目标、“岗课证赛”、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不断优化了人才培养各个重要环节。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充分了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细化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明确教育教学活动的目标任务,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