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政策”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7: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022622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院明尚楼C301会议室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政策”专题党课。党课由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主讲,全院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院长从中国民族政策的本质特征”“中国共产党在民族问题上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中国民族政策的具体措施”三个维度出发,详细阐释了当代中国面临的民族问题、制订民族政策的依据及我国现行的民族区域政策。他讲到,中国的民族政策是成功的,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国情的解决民族问题和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政府相信,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中国各民族必将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中国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为讲好今天的党课,院长做了精心的准备。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掌握、宣传和遵守党的民族政策,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理念,自觉拥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