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 青春永绽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4:00 [来源]: [浏览次数]:

    526日下午,为回顾光辉历程,赓续红色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崇实楼309举行了“永远跟党走,青春永绽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院团总支书记张宁,辅导员杨寿鑫,严强,刘艾吉以及2019级发展对象,共50余人参加教育活动,活动由严强老师主持。

    活动中,为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看云岭发展巨变悟光辉思想伟力”“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活动的主题,组织观看了“永远跟党走”系列宣传教育片,让同学们以革命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角度,去领悟自己的初心。

    紧接着,我院辅导员、驻红河州绿春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艾吉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与同学们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同学们扎根基层,书写无悔青春,并就学生入党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说,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参与并完成发展对象培训的相关工作,如实填写有关的发展材料,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情况;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学业,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师生的交流,打好群众基础,为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团总支书记张宁老师总结,总结中提到开展“永远跟党走”宣讲教育活动,是用教育的形式去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为中心以及贯穿全年开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向着“时代新人”的目标奋发成长,勇担新时代的强国使命。

   通过此次一系列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学真信、躬身力行,不忘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