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乡村振兴驻村 工作队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晴、副组长邓友林一行下沉到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督查指导工作,并听取了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刘艾吉讲党课,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副书记徐波全体辅导员、新入职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驻绿春扶贫工作队员刘艾吉老师围绕驻村心得、工作经验和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党课分享,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以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勇于担当,主动深入基层。介绍了驻村工作队的队员构成驻村地点等基本情况,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理念。二是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工作。介绍了疫情防控教育帮扶基层党组织活动发展禁毒工作开展人居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掌握基本村情,克服困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强团结,增强工作凝聚力,做好内部团结,工作队员之间实时保持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三下乡”等调研活动,抓实外部团结,及时了解乡镇发展动态,关注老百姓需求,不断向当地基层干部学习驻村工作经验。

刘艾吉老师表示,学校驻村队员们始终遵循服从指挥,压实责任,认真干、踏实干;头脑冷静、思维清晰、不说空话大话;对待群众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办正事;既要团结协作,又要分工明确,相互指导相互监督的工作作风,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围绕作为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作为教师,要以身作表率,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奉献社会,弘扬正能量谈思想、话感悟、铭初心。

通过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基层扶贫干部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很接地气,深受鼓舞,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不断树立大局意识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