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讲授“学习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建设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7日 22:16 [来源]:建设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明尚楼C301会议室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讲授了“‘学习延安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洪香主持,院长彭明兴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洪香副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以及“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内容。

院长彭明兴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辉煌功绩以及基本经验。这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证明,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战胜任何强大敌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我院教职工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