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 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建设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2:13 [来源]:建设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2月13日在明尚楼C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洪香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光祥,党总支委员彭明兴、罗启钟、林志强、丁佳佳,党支部书记张艳奇、杨光敏、张宁,党支部委员崔译丹、靳凯、孙永、杨建桥、刘艾吉、杨轲、许丽娟,内设科室负责人徐钊以及教职工代表程明倩、王祎婷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由杨光敏、张艳奇、张宁三位支部书记分别结合2023年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履职情况、必答题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4个方面依次述职。接着党总支委员彭明兴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进行点评;在此基础上,党总支副书记李洪香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工作亮点及存在不足之处逐一进行点评。

随后,由出席会议的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光祥讲话。李副校长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发动和促进,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迈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总体来看,各支部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主要表现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得到全面提升,但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各支部抓党建特色亮点不突出,在吸引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方面作用发挥不够等。希望建设工程学院能够以述职评议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提高学校、学院和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李洪香总结发言,首先感谢李光祥副校长给各支部作出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指导。要求党支部书记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动力,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希望三位支部书记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严肃党内生活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以创新服务方式为重点,提升党支部的服务水平;三是以化解矛盾隐患为重点,构建和谐团队。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填写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表。总共发放测评表17份,收回17份。